视频首页 > 投资者教育:三分资色 > 详细视频

一分钟让你秒懂什么是黄金T+D

2021年03月01日16:24 来源: 和讯网
视频信息

主 持 人: 嘉宾:

文字实录:

  大毛周末去参加了一个关于黄金投资的论坛,会上遇到了老同学四毛。作为嘉宾的四毛准备在会上演讲关于黄金T+D的内容,大毛想提前了解一下,就跟四毛聊起来。

  大毛:四毛,黄金T+D是一个什么样的投资产品?

  四毛:从名字来看,黄金T+D中的T是指交易,D是指延期,所以黄金T+D就是表示一种可交易可延期交收的黄金,具体来说它是上海黄金交易所规定的黄金现货延期交收的交易品种。按照上海黄金交易所的规定,它是指以保证金方式进行交易,会员及客户可以选择合约交易日当天交割,也可以延期至下一个交易日进行交割,同时引入延期补偿费机制的一种黄金现货交易模式。

  大毛:看上去黄金T+D也没什么特别?

  四毛:它的出现对黄金还是蛮有意义的,尤其是引入延期补偿费机制对平抑黄金的供求矛盾意义重大。比如当市场出现供不应求,延期补偿费为卖方付给买方;当市场供大于求,延期补偿费为买方付给卖方;当供求平衡,延期补偿费就为零。从投资交易的角度来看,黄金T+D类似期货交易,买涨买跌都行只要做对方向就能赚钱,有资金杠杆能够以小博大,而它不同于期货的是没有交割时间的限制,不管持仓多久都行。如果你感兴趣,可以去上海黄金交易所开户亲自体验一下。

  大毛:好的,以后遇到问题再向你请教。

  四毛:这个没问题。

  定义

  黄金T+D,是指上海黄金交易所规定的黄金现货延期交收交易品种。它是指以保证金方式进行交易,会员及客户可以选择合约交易日当天交割,也可以延期至下一个交易日进行交割,同时引入延期补偿费机制来平抑供求矛盾的一种现货交易模式。

评论

还可输入 500
热门视频更多
排行榜本周本月